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在广岛核爆70周年纪念活动上未提及“非核三原则”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4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赵松)6日是日本广岛遭美国原子弹轰炸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举行的例行纪念仪式上致辞时没有提及“非核三原则”。而往年包括安倍晋三在内的历任日本首相在致辞时均表明坚持“非核三原则”。

  “非核三原则”即不持有、不制造、不运进核武器,由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于1967年提出。《每日新闻》的报道称,自1994年以来参加广岛和平纪念仪式的历任首相在致辞时都表明坚持“非核三原则”,安倍晋三本人在历次以首相身份参加时也作了同样发言。安倍晋三在今年的纪念仪式上未提及“非核三原则”,在历年纪念活动中尚属首次。

  但是在纪念仪式结束后与广岛核弹受害团体代表举行会谈时,安倍晋三称“将坚持‘非核三原则’”。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直人在6日的记者会上称,“安倍首相在发言中已表明将推动实现‘无核武器世界’,坚持‘非核三原则’是理所当然的事”。接近安倍晋三的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非核三原则’作为国策,即使不写出来也应该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