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防卫大臣: 法律上日本可以向他国提供核武器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赵松)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5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接受安保法案相关质询时称,从法律上来讲日本可以向其他国家提供核武器。

  安保法案对于日本在向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执行“运输”任务时,何种军事物资不能运输没有规定。在被问到核武器、化学武器、毒气武器等是否可以运输时,中谷元称“法律并没有将其排除在外”。

  在被问到日本是否可以向他国军队提供核武器时,中谷元表示核武器被归为“弹药”,从法律上来讲可以提供。日本当前的相关法律条款规定,日本自卫队不能向其他国家提供武器,但是可以提供弹药。

  中谷元同时称政策上来讲日本不会向其他国家提供核武器。他称,“日本没有核武器,因此无法提供”,“同时日本实施‘非核三原则’,没有运送和补给核武器相关的选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