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狗加速扩张移动版图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朝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搜狗公司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收入和盈利均创历史新高,并且实现连续6个季度盈利。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近10亿元,同比增长62%,已经实现连续6个季度盈利;移动搜索收入占整体搜索收入较去年同期翻番,比例从12%攀升至25%。移动搜索流量较去年同期激增超110%,截至本季度末,其移动端搜索量已经接近PC端搜索量;借助搜索与输入法的强势表现,搜狗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增长,到达5.16亿,排名第二。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与腾讯联姻给搜狗带来的“火箭式增长”已是不争事实,坚持技术驱动的搜狗,通过持续差异化的内容和产品,为搜狗带来持续爆发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不断增长的用户规模效应加速搜狗扩张移动版图的步伐。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搜狗通过各种渠道加速扩张移动互联网版图。目前正在与更多的主流国内手机厂商合作,预装搜狗搜索App或者将搜狗搜索设定为其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这为搜狗不断扩大移动端的用户规模增加了更多的想象力。

  目前,搜狗手机输入法的用户月活超2.3亿,成为仅次于微信和手机QQ的中国第三大移动应用。不久前,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对外宣布了“输入法生态圈”计划:利用输入法覆盖到的海量用户群体与诸如娱乐产业、文化产业及个人的粉丝群体的交叉,借助已经培养出的、成为输入法用户使用习惯的皮肤、表情,打造出一个“粉丝营销平台”,由此实现了“从工具到服务”的转变。

  业内人士预测,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搜狗极有可能成为继百度、阿里、腾讯之后在移动端稳健发展的少数互联网企业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