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门检验检疫局6项科研课题获立项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1: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蒋小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江门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江门检验检疫局共有6项课题获江门市科研立项。此次立项数目创历年之最,是继去年江门市获得3个课题立项以来的又一次新飞跃,标志着该局科研工作水平有新提升,得到地方科技部门的重视。

  本次获批的6项课题分别是《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探讨》、《LED照明产品可靠性寿命试验关键技术的研究》、《近红外光谱法快速检测进口粗甘油关键技术的研究》、《食具中铅、镉溶出量快速分析试剂盒的研制》、《塑料食品包装材料中有机锡关键检测技术及迁移规律的研究》和《江门口岸出入境人员主要监测传染病感染状况及行为学特性研究》。

  据了解,获批的6项课题负责人均在工作一线,以江门市产业升级转型的实际需求为工作重点,分别紧扣跨境电子商务、LED可靠性寿命、进口大宗商品、食品接触材料安全以及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等方面进行研究。

  近年来,江门局在党组的重视和关心下,积极推进科研工作,督促和鼓励干部职工参与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多次召集全局技术人员就科研项目申报等举行座谈会,推动江门局科技工作的发展。二是加大支持,排忧解难;在江门局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局党组对自费科研项目给予一定经费的补助,并形成补助制度。三是宣传培训,全程服务;组织江门局经验丰富的科研专家对于在立项选题、项目任务书撰写及项目申报等过程中突出问题进行培训,并指定专人跟进项目申报全过程,及时为项目申报者提供相关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