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梅雁吉祥遇金主连续巨单封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32:0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全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年内已六变大股东、数度处于退市保壳边缘的梅雁吉祥(600868),因8月3日盘后公告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8月4日、8月5日连续涨停。梅雁吉祥昨日收报4.72元/股,截至收盘,在涨停板上仍然堆积着过亿股的买盘。

  自1994年上市以来,梅雁吉祥便因举债过多,财务费用居高不下,靠主营收入无法实现扭亏为盈,数度处于退市保壳边缘。而在这十多年间靠着变卖资产的方法保壳度日。资料显示,2001年至2011年的10年间,梅雁吉祥共转让了28家持股公司的股权,变卖约29亿元资产。

  就这样砸锅卖铁度日的状况一直持续到最近也没有什么改变:6月30日,梅雁吉祥曾公告,已将一块面积4万平方米的土地转让给广东客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2505万元,梅雁吉祥将获得1800万元的收益,“出售资产所得款项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在7月初上市公司稳定股价的增持潮中,梅雁吉祥曾公告公司监事丘秀容将增持公司股票300股以上,此举被股民调侃“拿买菜钱来增持”。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水力发电、铜箔和水泥生产及矿业等,一季度营收4390.71万元,同比减少32.97%,亏损金额为3077.11万元。

  (全景)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