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在反复“摔打”散户 保护好自己是第一要务

  • 发布时间:2015-08-06 11:3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二大盘反弹100多点,主要是受证监会利好消息的影响,但量能不够,又没有突破下降压力线,我们对反弹持续性并不乐观。果然,周三没能延续周二的强势上涨,冲击10日线压力位受阻之后回落,再次显出上涨的疲态。由于尾盘快速跳水,能否重新走好,仍要看下方5日线的支撑,只要不破通道下轨线,后市还有希望返身向上,操作上仍建议多看少动。

  今天走势 通道下轨不破,还有希望再次拉升

  周三盘前特别提示,不能因为周二大涨百点就以为探底成功,没有成交量的上涨都是不可靠的,这一点在周三的走势中完全体现出来。周三大盘在5日线与10日线之间震荡运行,尾盘再次跳水收阴线,股指期货贴水104点,说明短线上档压力较大,行情尚未确立走强,周四大家关注5日线支撑力度,破了,还会再次考验3600点。总体看目前仍属于盘底阶段,盘中的反复会比较多,后市只有有效突破5178、4184以来下降压力线,再配合见底信号,才能基本确认中期见底。

  周四投资者重点观察5日线的支撑,目前大盘运行在一个小周期通道内,这个通道下轨周四是在3622点附近,只要不破位,后市还有望拉升,如果下轨守不住,那么有可能再破3600点,并再次确认低点。同时拉升时还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虽然目前行情反复较大,但8月行情整体向好趋势不变,现在就是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

  今天操作 “逆市场”操作快进快出,别贪心犹豫

  这两天我们反复提示投资者,在这种震荡反复摔打散户的行情中,保护好自己是第一要务。不能一看市场上涨就以为见底了,担心踏空而冲动追高,在这种个股“一日游”的行情中,你会发现很容易上当受骗、两边挨打,只要一追高,第二天马上就跌给你看。

  所以目前操作,我们一直建议大家采用“逆市场”办法,逢低分批吃进,一拉升就先获利了结,虽然可能不一定抄到最低价,但至少保证你不太容易被阶段性高位套牢。

  依照目前的走势,连续几周都表现出这样的波动走势,只要敢于在大幅杀低的时候操作,通常2天获得10个点左右的差价还是可以做到的。但是不能贪心和犹豫,要眼明手快,见好就收。有时动作稍微慢一点就会错过一个冲高的好卖点,要快进快出才不至于陷入被动局面,否则很可能是赚到钱没走,然后套住,又舍不得割肉,手上筹码越来越多,最后基本上快满仓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