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5大银行中国占4席 美国网友:中国可轻易挤掉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Oscar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SNL金融全球银行最新排名,全球排名前五的银行中中国银行占据了四个位置。而两年前,中国银行在全球前五中仅占据两个位置,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

  中国工商银行 以35万亿美元资产成为全球最大银行,这超过了英国经济的总量。

  前五名银行中唯一不是中国银行的是汇丰银行,总部会于伦敦,今年汇丰下降几个位置名列第4位。

  美国最大的银行为摩根大通,以26万亿美元的资产位列第6。SNL表示因为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影响,美国银行资产的计算与国际银行有些许不同。如果两者计算方式相同,摩根大通的排名会更高。

  法国巴黎银行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今年跌出全球五大顶级银行。原因是受本国货币贬值的拖累。欧元和日元兑美元在去年持续下跌。这使得这两家银行资产以美元计价价值更低。

  SNL全球十大银行

  1, 中国工商银行银行

  2, 中国建设银行

  3, 中国农业银行

  4, 汇丰银行

  5, 中国银行

  6, 摩根大通

  7, 法国巴黎银行

  8,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9, 美国银行

  10,巴克莱银行

  美国网友点评:

  美国要学会接受自己地位下降的事实。

  楼上说得对!

  这很正常。美日法英的人口加起来还不到中国的一半。

  这样的话,就可以轻易的将美元从世界货币的地位上拉下来了。中国将可以随意的购买石油和其他产品,中国的盟友也会开始使用人民币,在中国银行支持自己盟友的情况下,西方还如何控制世界事务?(Oscar)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