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讯:期指低开低走 主力合约跌幅达2%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1:4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8月6日讯期指今日低开低走,三主力合约跌幅均达2%左右。截止发稿,IF1508跌2.14%,IH1508跌1.86%,IC1508跌2.25%。

  本周期指从7月末的低点逐渐回升,尤其是周二在资金的大幅拉升下,直接回到了近期小区间盘整的上沿。不过,周三市场并没有继续上攻形成突破,上行再度受阻。小周期看,市场似乎还没有打破振荡格局。期指持仓数据变化也显示,资金较为纠结。

  自7月28日以来,期指基本就进入窄幅振荡的走势。统计三大期指品种的数据,IF在这7个交易日中总持仓下降994手,IH总持仓下降2933手,IC总持仓下降882手。期指资金在盘整中出现常态化减少,属于正常表现。虽然本周三个交易日期指走势略显偏强,资金也小幅流入,但周三IF持仓减少1736手,IC持仓减少451手回吐部分周二增仓资金,说明资金信心不足。虽然周三IH持仓增加639手,但盘中单边下跌增仓显示空方主导性略强。从总持仓看,市场向上动能略显不足。

  本周期指净空持仓略微下降,但是总体变动幅度不大。IF主力合约净空从上月底的6616手下降到5456手,主要得益于周三前20席位空头减仓2713手大于多头减仓1074手。多头主力减仓显示多方信心缺失,尤其是海通期货席位大幅减多2089手,表明该席位资金心态较为谨慎。另外,IH净空持仓从上月底的2623手微幅下降到2069手,但IC净空持仓从829手上升到902手,说明蓝筹多头优势略微提升,但成长板块空方仍占主导。从净持仓趋势看,三大期指品种净持仓近期总体变动不大,对于市场方向的引导性不强。

  从周三IF所有合约合并的前20席位持仓看,前三席位多头全线增仓,国信期货席位更是增仓1297手,显示了多头力量的回补。空方主力出现12个席位的减仓,显示近几日的偏暖走势令空方谨慎。这至少显示短线市场压力并不太大。

  期指三大品种周三贴水仍处于偏高的水平。虽然IF贴水连续两天改善,但仍贴水104点,IC贴水扩大到352点,IH略好为38点。偏高的贴水仍然表现出市场情绪受到抑制。

  中信期货表示,虽然技术图形略微偏多,但总持仓显示资金心态较为谨慎,净持仓改善也不明显,贴水也维持高位。虽然IF主力资金数据略显偏暖,但能否持续改善存在不确定性。市场能否顺利突破近期的小区间振荡还需进一步观察。如果未来连续两天市场都不能成功向上突破,那么空方再度回补施压的概率将增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