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塘镇20家民企成立关工委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3:1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王京辉)7月30日,以天津中塘隆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港长江铝业有限公司等20家民营企业正式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大港老干部局第十四党支部、大港区域关工委先进个人当场给中塘镇关工委捐资5000元。

  据了解,中塘镇关工委积极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对青年农民的政治科技培训和就业指导,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中塘镇关工委投资4400万元建设了教学楼,改善了办学条件。筹资2000余万元兴建了大港四幼和社区文化广场,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大港四幼“五雅”模式教学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投资300万元在四小门前建设了过路天桥。在示范镇社区中建设规划了10所规范幼儿园,建筑面积均超过3000平方米。大港四中的剪纸、陶艺、书法、绘画艺术教育在全区初中校中起到引领作用,大港四小体验式教学理念已经成熟,大港七小的快乐教学理念已取得成效,大港四幼的雅文、雅行、雅味、雅乐、雅品“五雅”教学理念也卓见成效。

  中塘镇“放飞希望、成就梦想”爱心奖学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资助就学困难学生477人次,资助善款累计达25万元。基金会会长张汨泉同志坚持爱心助困已有20年。

  中塘镇社区、村队关工组采取奖励机制鼓励青少年刻苦学习。薛卫台、马圈、大安、中塘村等村对步入高等学府的本村学子均予以奖励,有的村对困难学生每人再资助1200元。镇关工委组织牵头企业、村队、社会各界、政府相关科室累计捐助30余万元,资助了数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