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未实名手机号下月或遭停用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2: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这几天,很多到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办理手机业务的市民发现,营业员会提醒确认手机号是否实名,如果没有则需要凭身份证进行实名制登记。对此,记者询问三大运营商后获悉,根据工信部25号令,下月起,我国将全面实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加快进行实名补登记工作。对于未及时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运营商将根据国家规定限制业务办理,直至暂停提供通信服务,并配合公安机关对涉嫌“黑卡”的号码进行处置。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多家运营商营业厅看到,已有营业厅张贴出公告,要求移动用户进行实名信息补登记。据了解,根据工信部25号令,自2013年9月1日起,我国已全面实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此外,运营商也通过向用户发送提醒短信,告知用户要及时到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记,如果下个月还未完成实名补登记,手机卡或无法正常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