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国投行满眼看到做多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32:1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法兴银行亚洲股票策略师米斯拉看来,空头们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完全错了。

  悲观派关注的是飙升的市盈率,而米斯拉则认为,最为重要的是中国上市公司不断改善的长期盈利和分红前景。看空派担心经济放缓,米斯拉却相信,哪怕增速跌到6%的15年最低点,股市也会上涨。虽然反对者对中国政府不断加码的干预措施忧心忡忡,但他认为,MSCI终将会把中国股指纳入到其指数中。

  米斯拉曾准确预测到了去年下半年中国股市的飙升。即便在股市市值蒸发4万亿美元、境外投资者争相逃离的情况下,他仍是为数不多坚持看多并且毫不讳言的国际策略师之一。米斯拉加入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同行看涨之列,预计上证综指在2016年底前将反弹40%。

  米斯拉在班加罗尔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中国股市有着重新估值的潜力。”

  在他看来,以市盈率为中国股市估值的投资者并没有充分考虑到盈利和分红的增长前景。

  虽然中国股市历史市盈率的中值为65倍,超过全球十大股市中的任何一个,但法兴银行预计,上海上市公司的利润在2017年结束前都将至少实现10%的年增长,并将约29%的盈利通过派息的形式进行发放。这样一来,基于法兴银行对亚洲所有国家股市风险溢价的估计,大陆股市和其他市场相比,价格就显得比较低了。

  迄今为止,空头占据了上风。过去四周,境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总计抛售了80亿美元的上海挂牌股票。他们同时还加大了对美国最大中国A股ETF的做空,仓位接近记录最高水平。

  虽然悲观主义者认为,中国救市的做法违背了政府提升市场自由度的承诺,但米斯拉认为,其中的部分措施,尤其是将国有资金注入股市的做法对于重新稳定市场是必不可少的。

  中证资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