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泥建材股悄然走出大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32:1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一周来,持有水泥建材股的股民都赚翻了。别看军工股和次新股近期多次排在当日的涨幅榜首,但这些股票涨得快跌得也凶,今天涨停明天跌停,跟不上节奏有可能亏钱。而水泥建材板块不显山不显水,近几个交易日虽从未位居板块指数涨幅冠军,但无论大盘涨跌,每天都列在涨幅榜的前十名。

  龙头股韩建河山近五天来几乎天天涨停,冀东水泥一周来最大涨幅接近50%。后起之秀华新水泥近三个交易日大涨27%。

  水泥建材板块持续大涨的底气何在?

  昨天多家媒体报道,中国计划通过政策性银行发行专项债券,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总金额至少达1万亿元人民币。这对水泥建材等相关板块构成重大利好。

  海通证券行业分析师昨天发布投资报告认为:进入7月下旬,湖南、湖北、甘肃及陕西等局部地区水泥价格上涨。江苏局部地区亦酝酿8月提价。由于7-8月仍属于行业传统淡季(高温天气所致),因此此轮提价时点略超预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短期来看,水泥行业景气度有望弱复苏,主要依据是下半年房地产、基建投资均有所回升:年初以来房地产销售数据持续回暖,后期有望逐步传导至投资端。

  大通证券投资顾问认为:水泥建材股前期严重超跌,市盈率偏低,本轮强劲反弹也是一种估值修复。逢低可中线布局。

  多家券商判断水泥板块有望延续短线反弹。理由是:今年以来水泥板块明显跑输大盘,有补涨需求;水泥价格已至成本线下,海螺等水泥企业吨毛利数据已至历史最差水平,盈利能力触底;此外,机构基本低配或零配水泥股,机构持仓水平触底。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行业龙头海螺水泥京津冀一体化受益标的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新疆水泥股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

  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