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梯从21楼落到10楼 业主吓出一身冷汗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16:0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范永松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梯维保方表示,电梯下滑是在自动寻位,并非失重坠落;故障原因或是杂物卡住电梯门缝

  四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璧山观察记者 范永松 报道

  刚入住一年多的新小区,电梯接连发生故障,险些导致业主被困,家住璧泉街道仙山路中冶黛山壹品小区的业主们为此有些揪心:“现在全国都在清查电梯故障,是不是也帮我们找找原因。”

  惊魂事件>

  电梯直落11层按键全失灵

  8月4日,璧山观察记者赶到黛山壹品小区看到,小区绿化大部已经成型,陆续有业主搬家入住。小区业主介绍,小区去年3月交房,目前有9栋高楼,但只入住了不到一半。而自去年接房入住开始,小区的电梯就没有清静过。

  小区5栋业主陈先生介绍,最近一次困人就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发生在7月28日晚上,当晚8时许,自己下班独自回家,乘坐一部客梯准备回21楼的家,结果到了21楼,门一刚打开,他发现电梯门意外高出地面20公分,正在犹豫出不出去时,电梯门又自动关闭,并开始下滑,同时所有按键失灵。

  58岁的陈先生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凭借以前了解的救急知识,他赶紧将低层按键全部按亮,防止电梯坠落,同时按报警器报警。幸运的是,5分钟后,电梯滑到10楼,并顺利将门打开,陈先生满头大汗地赶紧跑出。

  受到惊吓的陈先生没有立即回家,而是直奔物管公司值班室,质问为何自己在电梯内报警却无人求助,希望讨个说法,结果意外发现电梯视频监控室内无人值班。认为物管值班人员玩忽职守,陈先生希望调取当时的视频监控,结果与物管人员发生口角,并惊动了当地派出所,但直到最后,物管公司也没有拿出视频监控画面。

  物业回应> 电梯有3重装置防意外坠落

  物业回应>

  电梯有3重装置防意外坠落

  记者现场看到,该小区每栋高楼一共有3台电梯,而事发后的电梯已经修复,但旁边的货梯又发生了故障暂停运行。在现场,西子奥的斯的两名维保人员正在现场检修。负责的肖先生介绍,当天的货梯是因为缆绳在热胀冷缩效应下太长,导致停运,需要将缆绳截短才能恢复正常。

  对于陈先生7月28日险些被困的事故,肖先生说,经过检查,当时电梯下滑应该是在自动寻位,并非失重下落,故障原因估计是石子或有人吐的话梅核卡住了电梯门的缝隙,导致故障发生。他表示,新电梯前三年是一个磨合期,最容易发现小故障,到了第3年到第8年后,情况会好转。目前,小区的电梯一直保持了每月两次维保的高频率,“市民乘坐电梯可以放心,即使遇到电梯突然下坠,电梯也有3重装置可以将电梯锁死,防止掉落。”

  小区物管公司副经理张波解释,因为最近接房装修的人多,电梯里不时掉落各种灰尘和杂物,导致电梯运行过程中时有中断,但这些都是试运行中的正常现象。至于当天陈先生被困电梯时,为何物管值班室没人应答,他保证说值班室当时有人,不存在缺位现象,“我们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监控制度,并有记录”。至于陈先生按了报警按钮却没人回应,他分析可能是按的方法不对,正确的方法是一直按报警按钮长达5秒以上,而不是按一下就松开。

  目前,小区已经加强了与电梯维保单位的沟通,及时维保,同时举行了电梯困人的救人演练,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