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江苏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逾400亿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33:0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抓住全省农业结构调整机遇,加大“三农”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品牌农业企业、助推农业现代化,实施普惠金融,金融支农惠农力度逐步加强。截至6月末,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404.7亿元,占该行贷款比重达17.5%。

  信贷支持江苏涉农企业发展

  交通银行紧跟各级政府城镇化建设规划,将现代化农业列入信贷投向支持行业,从信贷政策、审批机制、专项额度等方面向服务三农项目倾斜,大力投入现代种植(养殖)板块、农副产品加工、农业机械及服务企业。目前已经为从事干、鲜果品销售的众彩物流—南京绿海果业有限公司,授信2000万元,为从事农副产品批发、零售的南京宜鲜美配送有限公司提供授信600万元。

  江苏苏农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目前最大的农资连锁企业、为农服务龙头企业,在江苏地区,尿素市场占有率为45%,复合肥市场占有率为60%。为确保农资市场稳定,缓解化肥常年生产、季节使用的矛盾,保证春耕用肥供应,交行2014年给予企业2亿元授信额度,帮助苏农完成化肥淡季储备任务,为化肥使用旺季稳定货源和平抑价格作出积极贡献。

  银政企合作促现代农业转型发展

  “一产联盟”是常州市钟楼区政府为促进生产农业向农业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发展研究会,包含10家以上农业重点企业。交行江苏省分行针对该联盟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引入政府、担保公司合作,创新设计“一产联盟助保贷款”,目前已为联盟企业提供授信1850万元。

  自“一产联盟助保贷款”推出以来,江苏常州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常州市玉蝶特产食品厂通过交通银行850万元的授信额度解决了萝卜干生产所需原材料采购款。交通银行人员介绍,在“助保贷”资金协议的基础上,贷款企业还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比如自有资产抵押、其他企业担保等。

  “助农通”解决失地农民社保发放难题

  近几年,随着扬州市城镇化建设加快,一大批农民面临被征地之后的养老保障难题,交行把失地农民社保服务作为关注民生、普惠大众的一件大事来抓,主动走进乡村,送服务上门,率先在扬州金融同业中独家开发上线“助农通”——暨失地农民社保资金专项金融服务系统。通过在乡镇农村的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受理终端“助农通”,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余额查询、小额取现、转账、消费、公用事业费的缴费、失地农民卡的信息查询、金融社保IC卡的信息查询、轧账打印等诸多业务,为被征地农民领取养老金开辟了新的渠道,实实在在地方便了郊区乡镇客户。这一服务扬州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项目入选2013年江苏省银行业“十大惠民好事”。谢家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