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地联手打造上海“金融谷”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42: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建设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基地、信息技术外包基地、知识流程外包基地三大金融服务外包板块和综合类配套

  ? 涉及以现代IT技术为支撑的金融服务运营外包、电子商务、私募与创业投资和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日前向上海联合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提供2.55亿元服务贸易固定资产贷款。上海联合金融投资的上海(嘉定)国际金融科技服务中心(即“上海金融谷”)项目作为金融服务外包基地,被列入商务部2014年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推荐的重点服务贸易项目清单,此次金融机构与地方联手合作,打造上海“金融谷”,对促进上海市嘉定区建设新兴的国际金融科技服务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金融谷”项目为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区,包括建设金融业务流程外包(BPO)基地、信息技术外包(ITO)基地、知识流程外包(KPO)基地三大金融服务外包板块和综合类配套,涉及以现代IT技术为支撑的金融服务运营外包(前、中、后台服务)、电子商务、私募与创业投资和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

  “上海金融谷”项目的定位为上海市金融服务外包产业聚集区、上海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以及上海市创新金融服务实验区。该项目建成后能形成高效规范的金融业务及服务外包规则和运行方式,有利于金融服务行业有序运行;通过发挥金融服务外包园区综合功能,推进金融与产业互动、区域互动、政府与企业互动。项目将以现代金融服务外包产业体系为基础,以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核心,拟打造金融智能数联网,构建低碳、绿色、环保、生态、和谐的金融服务业态。

  “上海金融谷”能够有效聚集金融和创投机构,形成高效的金融资本流动机制,实现金融服务、业务外包和先进信息技术产业有机统一、互动发展。该项目将成为金融服务及相关高端服务产业综合功能区和上海重要经济增长极,促进上海市嘉定区建设新兴的国际金融科技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长三角地区,辐射国内各大经济区域乃至亚太经济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