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获批新业务 可收购、处置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41: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璐报道:日前,财政部下发文件,放开了华融、长城和东方3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许可,允许其收购、处置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预计未来将有更多政策出台,进一步为资管公司“松绑”。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少企业出现坏账、三角债等,允许资管公司以市场手段参与处置,将有助企业盘活资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多赢的举措。首先,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来说,有利于其业务的拓展,非金融不良资产的数量相当庞大,而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资金实力,优势不可替代;其次,对企业来说,盘活资产有利于保住经营成果,保障员工利益;最后,对实体经济来说,存量盘活是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稳增长的一剂良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