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办税网点进入田间地头

  • 发布时间:2015-08-06 05:29:4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邱军华

  “可以到附近银行网点开发票了,不用再费劲跑去县城了。”近日,忙于在网上推销农土特产的徐阿姨高兴地说,办税网点延伸,对她们这样的阿里巴巴农村电商来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解决了她们土特产网销的瓶颈问题。

  以前在网上卖东西时,顾客为了保证原产地质量,便于索赔,往往要农户开具销售发票。由于农特产品有季节性,销售量不确定,规模分散,加上现在的发票都要用计算机开票,对农村徐阿姨来说,领购使用有点困难。而开发票就要到国税办税大厅办理,距离较远,不是很方便。为解决该问题,桐庐县国税局决定与桐庐农村合作银行全面合作,利用其遍布农村的网点,将办税服务窗口延伸至其网点,办税便民服务拓展至农村田间地头,重点解决其开发票难和税款入库的问题,解决了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了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阿里巴巴携手桐庐试点“阿里巴巴桐庐产业带”项目以来,借助“民营快递之乡”和传统农特产品产业优势,将制笔文教用品、针织小商品、青笋干、豆腐干、山核桃等产品通过农村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发展规模迅速扩大,形成了农村电商桐庐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