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袋洗获百度领投1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06 03:31: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洗衣O2O服务平台e袋洗昨日宣布已完成了B轮1亿美元融资,由百度领投,A轮投资方经纬中国、SIG跟投,易凯资本担任独家FA。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e袋洗还曾获腾讯20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此次百度入股,意味着项目同时拥有了BAT里两家巨头的背书。

  “e袋洗到今年年底,日订单量能达到20万至30万单,2015年计划交易额做到20亿元左右。”e袋洗CEO陆文勇表示,此次1亿美元的融资,将继续用于搭建基础壁垒,完善升级系统效能,提升技术服务,此轮融资后预计将服务扩展到100个城市。目前,e袋洗日订单量突破10万单,至今已经开通16个城市服务,拥有500万用户量,洗衣市场份额接近90%。

  谈及此次百度战略入股,陆文勇表示“两家的合作并非偶然”,百度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做的都是“信息流”传输的事情,现在它更希望连接人与服务——做“服务流”。e袋洗目前在垂直O2O领域覆盖的服务场景正是百度所需要的,也是百度未来5年发展的大方向。与此同时,百度方面的精准流量和基于LBS的精准定位(用于物流配送环节)无疑会给e袋洗的业务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

  目前,e袋洗已从重模式的洗涤平台转型,自身不再从事洗衣服务,而是开放接口和用户,同合格、优质的洗衣加工商进行合作,主打轻模式的O2O服务平台。陆文勇表示,e袋洗今后的定位是“个人微服务市场”,除了洗衣外,还将延伸到共享厨房、家电维修等多个领域,同时他们还内部孵化了一个名为“陪爸妈”的项目,主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