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南京多家酒店床单碱性超标 几乎等于睡在洗衣粉上

  • 发布时间:2015-08-03 13: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南京洗染行业协会暗访了当地多家酒店,重点测试了毛巾和床单的酸碱值。其中,在位于中华门的一家快捷酒店,检测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这家酒店毛巾的酸碱值达到了Ph9.5,几乎等于洗衣粉的碱性,面对检测结果,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高级技师单军发出上述感慨。

  专业人士透露,快捷酒店为省钱,将用过的毛巾、浴巾、床单等送到专門的洗涤中心,却只图便宜缺乏监管,导致卫浴用品不能有效洗涤消毒,几乎成了行业的潜规则。

  纵横点评:

  酒店自身卫生条件缺少公开透明的评级管理,酒店合作的洗涤厂家洗涤质量缺乏有力监管。

  按照《洗染业管理办法》5号令规定,执法人员可以对洗涤厂处以最高三倍的罚款。但很明显,这最高三倍罚款并没有让洗涤厂和酒店心生遵守规矩。

  如此看来,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不止出在企业身上,卫生、质检甚至工商等部门没有尽到监管职责恐怕也是原因之一。这说明,企业的自律和他律,宛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