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渭南融资租赁解决公交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渭南市在陕西率先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以每年1000万元的租金,引进了目前市场累计售价超过一亿元的80辆纯电动公交车。使渭南城区公交线路将实现“清洁能源化”。

  这几天,56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开进了渭南市公交总公司,城区多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将升级换代实现“零排放”。

  据介绍,这种纯电动公交车每辆售价超过120万元。面对大量购置所需的巨额资金,渭南市尝试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以每台车每月1万元的租金,从深圳某公司先租赁了24辆纯电动公交车,经过半年的试运营,不但得到市民、乘客的赞许,也提高了公交公司运营效益。

  渭南市公交总公司副经理殷永宏说,此举主要是解决公司资金不足的现象,而且能节能环保,同时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这批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渭南城区公交线路全部更换为电动和天然气动力车,实现了“清洁能源化”,票价保持不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