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蔚县民营经济尽显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2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郑世繁 李晓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蔚县紧紧围绕“激活民间资本,激发创业热情,做优发展环境,做强县域经济”主题,通过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健全扶持机制,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目前,全县民营经济实体达到1.73万个,其中个体工商户1.5万多个,从业人员达到12.6万人,实现了发展速度和社会效益双赢。

  降准入,凡是法律法规未禁止的领域和行业,实行投资主体“零门槛”,注册登记“零收费”,全部向民营经济主体开放,鼓励全民创业。强服务,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削减行政审批事项70项,保留行政审批项目232项,为方便企业和投资者快捷办事、推进全民创业开辟了绿色通道。

  鼓励涉煤群体转型发展,改变“一煤独大”的发展现状。通过制定扶持政策、支持银企对接,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引导煤矿业主二次创业,将全县140多亿元存款余额“化冰为水”,使50多位煤老板成功转型,30多名蔚县籍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涌现出欣奇典生物科技、林和科技等一批规模大、后劲足的转型民营企业。促招商转向,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奥机遇,加强与中信基金、北京首奥、森海置业等5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合作,目前已有19个项目成功签约,引进市外资金54.3亿元。

  蔚县财政拿出4500万元,重点支持方圆彩钢、森彪电器、兴博钢结构、天阳太阳能、宇翔电子等企业向“专、特、高、新”方向发展,有效解决了初创业者和现有企业融资难题;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联系,对民营企业主、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引进人才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加大专项奖励,以工业技改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晋级升位的企业加大奖励力度,促河北冀豪食品工贸等5家企业入统规上企业行列,欣奇典公司进入全省重点后备上市企业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