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前总统金大中遗孀访朝 称希望治愈民族分裂伤痛

  • 发布时间:2015-08-05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首尔8月5日电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5日从韩国金浦机场前往朝鲜,开始为期四天的访问。

  访朝代表团团长、韩国前文化部长官金圣在临行前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李姬镐希望民族分裂70年留下的伤痛得到治愈,《6·15共同宣言》精神得以秉承,韩朝实现和解与合作。

  金圣在说,李姬镐希望此行能促成韩朝继续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访朝期间,朝方将在李姬镐下榻的百花园招待所和妙香山酒店设置韩朝热线电话和传真机,双方能随时交流信息。金圣在还对总统朴槿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韩国民众表示感谢。

  韩联社消息称,李姬镐访朝前夕,韩国部分媒体于4日下午收到恐吓电邮,大致内容是宣称要炸毁李姬镐将搭乘的飞机。韩国警方已着手调查。

  金圣在对此谴责称,李姬镐访朝秉承了《6·15共同宣言》精神,旨在实现民族和解与合作,此种恐吓言行对国家和民族均无益。

  朝鲜3日向韩国民间机构“金大中和平中心”发来邀请函,正式邀请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访朝。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朴秀珍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将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虽然她的访朝具有重要意义,但政府没有考虑借机向朝鲜转达官方立场,且随行人员不会包括政府相关人士。

  此行是李姬镐第三次访朝,也是2008年11月以来韩方人士首次利用飞机前往朝鲜。李姬镐此前曾于2000年6月13日陪同前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2011年赴平壤出席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葬礼。(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