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团体与朝商讨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访朝日程未果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前文化部长官金圣在等一行5人30日在开城与朝方人士举行会议,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女士访朝日期等进行了磋商,但双方没能确定具体日期,决定日后继续商讨。

  据报道,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时许,金圣在等回到韩国后表示,他们向朝方转达了李姬镐女士希望能于7月访朝的立场,朝方表示将报告上级。双方商定日后继续就李姬镐访朝日程开展磋商。

  金圣在说,当天的会议就李姬镐女士由陆路访问朝鲜、下榻百花园招待所、访问幼儿园等双方去年达成协议内容进行了确认。

  据此前报道,去年底,李姬镐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之际向朝方赠送花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来亲笔信表示感谢,并邀请李姬镐访朝。

  金大中和平中心今年4月向朝方提议在开城就李姬镐5月底访朝进行磋商,朝方未作回应。

  本月25日,朝方提议30日举行工作会议就有关事宜进行磋商。随后,金大中和平中心本月26日向统一部提出访朝申请,并于30日访问朝鲜会见了朝方人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