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报告建议推迟考虑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5日报道,4日发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报告称,该组织应等到2016年9月再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媒体报道称,这实际上是终结了人民币提早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希望。

  之前中国做出重大外交努力,力争让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作为降低对美元依赖性的长期策略目标之一。

  该报告表示,将人民币纳入货币篮子的正式决定应推迟,以避免在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干扰金融市场。目前该货币篮子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战略、政策和审查部门主管Siddharth Tiwari表示,“这项推迟提议将在本月稍后由执行董事会决定,不会以任何方式对纳入时间或评估结果预先作出判断。”报告称,人民币符合在国际贸易方面作为一种重要货币的要求。董事会将对人民币是否符合“自由使用”的标准作出判断。

  报告又称,“如果人民币成为可自由兑换货币,未来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业务中起到更核心的作用,将有资格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们曾表示,西方7个工业化国家中的欧洲成员国——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欢迎人民币今年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但日本和美国一 样,态度更为谨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认可中国政府取得的进步,称人民币已成为国际贸易中第五大常用货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