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近4%收复3700 两市近600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31:4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市昨日双双发力,沪指低开高走大涨近4%,一举收复3700点,题材全面开花,两市逾2600股上涨,近600股涨停。创业板涨逾6%。

  截至收盘,沪指涨3.69%报3756.54点,成交4640亿元;深成指涨4.52%报12711.56点,成交4424亿元。

  大盘振荡攀升收复3700点

  周二大盘振荡走高。午后,军工、国资改革全面绽放,推动沪指站上3700点。创业板涨幅超5%,深成指涨幅超4%,沪指涨幅超3%。国产软件、金融IC、卫星导航、基因测序、充电桩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7%。个股出现普涨行情。总体看市场有企稳迹象,投资者可逐步中线布局中报预增及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军工股结束调整,大涨9%:振芯科技中国重工中航机电中航动控涨停!国企改革概念盘中走强。洛阳玻璃国投新集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际华集团等涨停。

  【消息面】:1.发改委: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8月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一文。文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企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和《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部署的各项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良好,改革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发改委:上半年交通基建投资约1万亿。发改委3日发文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体实现较快增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分别完成投资2651亿元、6469亿元、647亿元、320亿元,合计约1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了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的平稳增长,其中铁路和公路投资增速均超过10%,民航投资增速达到28%。

  3.国际原油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4日开启。北京时间8月3日,美国原油期货下跌逾1%,刷新46.35美元/桶的4个月低位;布伦特原油也下跌超过1%,刷新51.50美元/桶的6个月低位。业内专家认为,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8月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油价的持续下跌可以说是内外力共同作用的结果。油价的下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有利于经济转型,直接促进我国航空、汽车、旅游业的发展。

  巨丰观点认为,午后大涨与多家券商暂停融券交易的消息刺激不无关系。继中信证券宣布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之后,华泰证券网站公告称,昨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国信证券、齐鲁证券、长城证券等亦宣布即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推出,国企改革概念盘中走强。洛阳玻璃、国投新集、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际华集团等涨停。

  高送转板块再度发力,众多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春兴精工扬杰科技京天利环能科技暴风科技等强势封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早盘受利好刺激的板块,均有所表现,这是大盘即将企稳的迹象,而午后市场普涨则更加印证了这一点。市场底部已经探明,后市逢低关注国资改革、中报预增等品种。

  缩量阳线上攻 个股值得期待

  周一市场收出缩量十字星,周二直接反身大阳线上攻。盘面上来看,昨日早盘次新股短线获利盘全线卖出,转战近期超跌个股。航天军工板块经过几天的调整,昨日再次受到资金重点关注,率先展开反弹。

  随后,市场便展开了普涨,板块轮番上攻,都是以创业板等题材股为主。截至收盘,两市近600家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70多家,都是前两天较强的次新股

  与前日的400多家跌停板相比,昨日却是满屏的涨停。在当下市场,国家队坚决护盘,已经成为市场的主心骨,侧面说明这个位置,国家不希望继续跌了。既然有人兜底,那么投资就不应当再恐慌,建议进场做多。

  当然,这个做多不是麻木追涨。需要进一步分析市场内在因素。虽然指数昨日大涨133个点,但是还是有些不足,那就是量能。前日缩量十字星回踩,昨日中阳线反包,量却不够。上方3800—3900点区域有多条均线压制,若是未能放量,则需要以横盘或者回踩继续堆集量能。

  不过,从最近两天的盘口来看,很多个股已经开始探底回升,即使后面指数出现回踩,个股依然会有精彩的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

  百点反弹背后同时出现三大异象

  在监管层护盘动作继续推进的背景下,周二两市同步上涨,久雨逢阳的乐观局面出现!不过,百点反弹背后,也同时出现了三大异象,提示投资者反弹路上仍需多加留意。

  广州万隆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反弹背后凸显三方面的异常特征:一是股指大幅反弹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配合,价量背离的特征存在,表明场外资金犹疑、反弹可能后劲不足;二是近600股涨停,但同样也有一批股封死跌停,市场分歧依旧较大;三是午后各大指数攻势减缓,大盘在上周长阴线附近遇阻明显,表明有资金逢反弹离场。这是上涨背后存在的不足,预示反弹之路仍有动荡。

  而且,在前日的《A股出现变盘前的重要征兆为4个月以来首次》中,以量能为视觉,及时提示了暗流涌动股指将朝积极方向变盘,那么后市也同样可以追踪量能,进而观察反弹的成色——若价量继续不同步,则需怀疑拉升的诚意。

  但无论如何,反弹来之不易,因而更加值得珍视。目前虽有政策护盘、严守下方底线,但有别于以往的是,政策重在救流动性而不是指数点位;并且政策去杠杆进程也同步进行。这样的纠结背景下,场内资金离场意愿仍较强,则注定了反弹并非连续主升,而是“反弹+振荡分化”的模式,提醒投资者注意甄选个股、及时优化持仓结构。

  一方面目前有资金趁反弹出逃,特别是那些主力运作周期已经结束、股价涨幅透支了未来数年业绩的个股,即使大盘反弹也难以再创新高;但另一方面,也有一类个股,主力运作不但未结束,反而在政策引导下,变相加杠杆,例如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产业资本运作积极、未来朝向新兴产业的并购重组动力足,此类个股不仅有望成为反弹前锋,甚至在后市股指再度走弱的过程中,仍有能力走出独立行情,个股大分化将是较长期存在的现象。

  (中国网财经、东方财富网、广州万隆、中国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