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重上3700,640只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3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管理层手中到底有多少“救市牌”?恐怕大家谁都猜不透,但昨天和前天的情况至少说明,“牌”还有不少。在大盘连续下滑逼近前期低点之际,昨天和前天,管理层先后亮出三张“救市牌”: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后,四大超级散户账户也被限制交易;在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的带头下,多家券商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

  在这些救市政策的鼓舞下,昨天A股迎来普涨局面,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1797只,占交易个股数的近八成,其中涨停的非ST股达640多只,而下跌的个股只有65只。

  老股民精准抄底

  一天赚进一个涨停板

  前天,大盘逼近3500点大关的时候,大户冯华感觉到,短线抄底的时机到了。“7月初正是大盘跌破3500点的时候,管理层果断出手大力救市,我感觉3500点就是政策底,这个时候买股票比较安全。”冯华说。于是,当和顺电气股价跌停的时候,他又全仓杀入。

  对冯华来说,和顺电气这只股票再熟悉不过了,今年以来已做过两次波段。说是全仓,其实也只是他的一半多资金,因为他的另一只股票轻纺城已停牌了两个多月。昨天,和顺电气开盘后一路震荡攀升,尾盘封于涨停。“本来下午想卖掉,后来看看大盘走势坚挺,就一直拿着了。”一天时间赚进一个涨停板,收益就有20多万元,让身边的股民钦佩不已。

  股民张凯最近一段时间则一直在做差价,前几天分批买进紫光股份,平均成本在62元左右。昨天上午紫光股份冲到66.5元左右的时候,他觉得有7%左右的收益已经不错了,就全部卖了,没想到下午开盘不久就封住涨停。另一只股票中国重工也是上午在13元附近抛掉。“中国重工这么大的封单,看样子还会有一两个涨停板呢。”张凯有点惋惜。

  对于前天抄底的股民来说,相隔一天时间赚进一个涨停板并不稀奇,因为昨天光是涨停板的股票就有640多只,涨幅超过5%的则有将近1800只。许多板块甚至出现了集体涨停的奇观。如120多只航天军工概念股中,有82只封于涨停;25只软件概念股中有21只涨停,电脑设备、互联网、智能交通、安防服务等板块也集体涨停。各大板块没有一个下跌。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各板块的主力资金几乎全部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资金最大的行业分别是电子信息、机械、交运设备,分别达到52.55亿元、43.43亿元和34.11亿元。

  大盘迎来反弹行情

  成交量能否放大是关键

  昨天收盘沪指上涨133点,报3756点,涨幅3.69%;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更是猛涨6.12%和4.56%,涨幅可谓蔚为壮观。可惜的是,两市的成交金额只有9000多亿。而今年上半年,光是沪市的成交金额就动辄上万亿,两相比较,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钱哥理财专家、长城证券杭州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林毅相对比较乐观。“从6月15日至今,大盘调整已经有34个交易日了,时间窗口已经到了反弹的时候,也就是说该是多头反击的时候了。”他认为,昨天开始的反弹,时间可能会延续8到10个交易日,大盘指数将重新站上4000点大关,甚至超过4100点。

  “现在大家争论比较大的是美联储是否提前加息,如果提前,8月19日可能是个时间点;还有要警惕8月21日股指期货的交割日。目前大家可以大胆介入,珍惜反弹机会。”

  反弹行情中选择什么股票最合适?林毅的观点是前期强势股军工板块和传媒板块,也就是7月初以来反弹最凶猛的板块。“这两个板块刚刚经过补跌,不少个股回落幅度超过20%,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国企改革概念股尤其是央企改革板块也有不错的机会。”至于创业板,林毅建议可关注其中的大市值品种,回避小市值品种。“像乐视网机器人这样创业板中的大市值个股,估值比较合理,而且都是细分行业龙头,可以说是创业板中的蓝筹,更有投资价值,风险也会小些。”

  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则比较谨慎。“大盘还是大幅震荡行情,无论指数还是个股震荡幅度都很大。对投资者来说,涨的时候不要过于乐观,跌的时候也不要过度悲观,最好的办法还是短线操作,做做高抛低吸。”

  昨天的反弹能走多远?李青认为主要还是看接下来量能能否有效放大。“现在场内的投资者持股心态还不稳,场外资金追高意愿不强。只有成交量放大,反弹行情才不会变成‘一日游’、‘二日游’。”至于管理层的“救市牌”,更多是表明管理层的一种态度,实际效果有待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