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今后可以好好玩了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3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国带东西,似乎已经成了“旅行必备”。而这可能也是“中国大妈”一出国就要疯狂扫货的一大原因。

  就拿最近非常热门的日本游来说,据日媒报道,日本观光厅7月31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超过8887亿日元(约人民币445亿元),创下季度新高。其中,中国大陆游客消费额达3581亿日元,占40.3%,是2014年同期3倍多。中国大陆游客人均支出为28.5万日元,增长34.7%,其中购物消费17.3万日元;住宿费略少,为4.8万日元左右。

  除了买买买产生的消费额,还有庞大的退税金额被留在了国外。

  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游客购物退税消费额较2013年增加18%,占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左右,连续七年购物退税消费额居全球首位。而此前由于退税服务的繁琐流程和各种其他因素,导致很多的中国游客放弃了这项理应享受的退税优惠服务。2013年一年就有10亿元退税额被留在海外。

  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把钱花到国外?无非是便宜、质优、国内买不到等三大原因。

  不过,接下去,这个局面或许将逐渐改变。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各种海淘网站也发展迅猛,天猫国际、考拉海淘等,不仅售卖国外热门商品,价格也并不比国外贵多少。而线下,如位于武林银泰的西选超市,也成为跨境电商的一个落脚地。

  或许不久后,你就不用偷偷出去旅行,回来才敢晒照片了。没人找你代购,甩开膀子玩吧。

  本报记者 朱银玲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