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据:2015年超2000名难民在跨越地中海时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4日消息,国际移民组织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移徙人员在跨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途中死亡,使地中海成为移徙者寻求更好生活的“最致命的路径”。国际移民组织同时确认,地中海沿岸具有海上力量的国家每天都在努力拯救前往欧洲的海上移徙者,以避免移徙者死亡的悲剧。

  国际移民组织8月4日发表的公报称,移徙者海上遇难事件大部分出现在连接利比亚和意大利的地中海中部海域,使得这一路线比其它任何路线都更加危险。人口走私和贩运者使用不适合航海的船只导致在偷渡过程中出现悲剧的可能性大大提高。据移民组织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前往意大利和希腊的移徙者人数相差无几,分别是9万7000人和9万人左右,但是在这两条路线上死亡的人数却大不一样,分别是1930和60人。

  移民组织指出,最近一次的悲剧发生在上周,一艘载有456人的偷渡船在西西里海峡获救,但仍有19人丧生,使今年移民死亡人数超过了2000人。过去两年,移徙者在偷渡过程中死亡的同期数字分别是1607和3279人。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William Lacy Swing)表示,在21世纪,逃离战火、迫害、悲痛和土地退化的移徙者在家乡忍受了悲惨的经历后,在逃生的途中却死在欧洲门口,这是不可接受的。

  国际移民组织同时指出,地中海沿岸具有海上力量的国家每天都在采取非凡的努力拯救前往欧洲的海上移徙人员。由于“海螺行动”的完善,更多的船只开始在国际水域巡逻,这使得丧生的移徙者人数大大降低。国际移民组织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有18万8千名移徙者在地中海水域获救。国际移民组织表达了对这种国际合作的强力支持, 同时指出,由于夏天的来临,获救移徙者人数预期将超过20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