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副总理:本周内或将宣布襟翼是否来自MH370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5日电 负责协调南印度洋搜寻MH370工作的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JACC)8月5日发布声明称,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马来西亚和法国将研究这块已确定是波音777客机的碎片是否来自MH370。两国或许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对此作出宣布。

  声明指出,澳大利亚在法国司法部的要求下,已向法国图鲁兹派遣一名调查人员,参与5日鉴定留尼汪岛残骸的调查工作。

  声明称,由大马方面主导的调查证实,此前发现的飞机襟翼属于波音777客机。目前,大马和法国方面正合作,试图辨别襟翼是否属于MH370.

  “大马和法国本周晚些时候或将就襟翼的来源联合发表正式声明。”声明中说。

  特拉斯还表示,他建议澳大利亚科研机构CSIRO利用漂移建模,能够确认发现的残骸是否是因洋流和风力,从此前的搜索区域漂流到留尼汪岛的。目前,全面和系统的搜索工作仍将继续专注于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

  7月29日,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海边发现一块长约2米的飞机残骸,上面标有BB670的编号,被怀疑是属于MH370航班的机翼残片。后经专家鉴定,残骸属于波音777,与马航MH370航班机型相同。

  目前,这块残骸已被送至巴黎,法国当局正在领导对残骸的调查工作。调查人员将于5日对残骸展开鉴定,鉴定其是否来自MH370客机。

  当地时间3日,马来西亚调查人员与法国与由法官、专家以及警方人员组成的法方调查团队举行了会议,讨论马航MH370客机疑似残骸的鉴定事宜。美国波音公司派出的技术团队也会参与调查工作。

  另外,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马来西亚派出的四人小组已经获得法属留尼汪岛有关当局的批准,开始在岛上海滩进行地毯式搜寻,以确定是否能发现更多可能与飞机相关的碎片或残骸,以破解马航MH370失联谜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