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五年或将迎来创业高峰期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1: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华夏大地蔓延,无形中激活了市场创业潜力,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预测,未来五年将迎来创业高发期。

  日前,创业成了大众的焦点,然而市场难度系数已定,很多人士认为,创业市场的火热只是短暂,创业热潮一方面涌现出更多新的创业,也带来了很多泡沫。据了解,红杉资本IDG目前在审项目计划书时与去年同时期相比提高了3-4倍,随着创业热潮兴起,创业思潮又疯狂起来。

  “不要过分关注资本市场的泡沫周期,一个健康的企业成长一定会经历2-3个周期,由于我国资本市场环境复杂,经历的周期可能更多。”黄明明认为。

  “中国的很多的天使都想到找到最低的原始价格,这很难实现。”黄明明告诉记者,在中国很难踩到最好的点,中间的泡沫和起伏落差都属于正常。投资者更应该调整个人的心态,找准好的公司。

  “优秀的公司在下滑的时候反倒是最好的时机去打磨自己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未来五年依然是创业和早起投资的大好时代。”黄明明对目前处于爬坡企业提出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