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开展土地和矿产领域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29:4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实习生何洪帅)8月4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会议,要求我省各地开展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分别宣读了土地管理领域、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整治任务。

  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审计发现的7类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如土地规划计划执行情况、建设用地审批和土地征收、建设用地供应、土地批而未用等情况,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耕地保护以及违规减免、返还、少征土地出让收入等问题。

  矿产资源领域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深入查找和整改5类违法违规问题:清查违法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行为,全面梳理禁止开采区内的已有矿业权,依法查处无证开采、以采代探、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对已设矿业权无偿占用国家出资探明矿产地的清理追缴相应价款,对违法违规征收、管理、使用矿产资源补偿费、矿业权使用费、矿业权价款等资金进行清理。同时要求,要及时调整和完善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制度、国家出资勘查成果管理制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制度,完善地质勘查资质管理和行业管理等制度。

  根据方案要求,从8月5日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国土资源局要组织本市、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研究提出本地加强改进工作的政策措施。③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