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市场品牌白酒暂未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36: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夏季原本是白酒市场的消费淡季,但国内高档品牌白酒却传出逆市涨价的消息。五粮液和茅台一瓶价格上调50元至100元。记者走访福州市场看到,目前福州商超及酒水专卖店品牌白酒暂未跟风调价。有业内人士表示,中秋和国庆传统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萎靡”已久的高档白酒在旺季前欲试探性涨价,但实际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有消息称,从8月3日起,五粮液将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俗称“普五”)的出厂价从609元涨至659元。五粮液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涨价评价称,“此次价格调整是根据近期普五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综合调研论证而做出的,旨在尊重市场供需变化,回归品牌价值。”除了五粮液外,高档白酒品牌代表茅台最近也在低调调价,有茅台经销商称,最近收到通知,将53度飞天茅台的终端价格从1099元调整到1199元,涨幅近一成。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商超及酒水专卖店看到,目前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终端零售价暂未调整,但不同卖场的白酒售价不一,市场上一瓶52度五粮液价格一般为600多元,53度飞天茅台价格则在90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实际上与1000多元的出厂价相比,茅台批零价格倒挂的现象仍在继续。

  “现在是白酒淡季,福州地区销售依然一般,没有涨价,接下来是中秋和国庆的销售旺季,此时五粮液、茅台等传出涨价风声,市场反应如何暂时不得而知。”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高档白酒涨价可能是一种营销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