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已故前首相希思涉嫌性侵儿童被警方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警方4日表示,已故前首相爱德华·希思被控涉嫌在数十年前性侵儿童,目前英国多地警方正对有关指控进行调查。

  英国多地警方宣布,希思涉嫌卷入一批有关性侵儿童的历史旧案,目前警方正配合英国儿童保护部门调查这批案件。

  针对希思生前涉嫌性侵儿童的指控近日因为一桩关联案件而被曝光。英国一名退休警官近期向英国威尔特郡警察局投诉,称该局在上世纪90年代曾收到有关希思涉嫌性侵儿童的指控,但威尔特郡警方当时没有依法予以调查。

  威尔特郡警方在收到这一投诉后主动报告给负责调查警察渎职行为的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目前,该委员会已介入调查威尔特郡警方当年可能存在的渎职和包庇行为。

  威尔特郡警察局4日称,该局正配合英国儿童保护部门收集证据,寻找性侵案件可能涉及的受害人和知情者。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伦敦警察局和泽西岛警方也在调查有关希思可能涉嫌性侵儿童的另外一批案件。据称,一名现年65岁的男子声称其12岁时在伦敦被希思“强奸”,而泽西岛警方则将希思列为13名涉嫌性侵当地儿童的“公共知名人物”之一。

  希思生于1916年,2005年去世。他于1970年到1974年担任英国首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