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存贷比上半年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29:4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本外币存贷比达62.4%,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本外币存款余额为28158.4亿元,同比增长1.4%;贷款余额为17582.9亿元,同比增长9.9%。上半年存贷比达62.4%,较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

  存贷比是指商业银行贷款总额除以存款总额的比值,即存贷比=银行贷款总额/存款总额。从银行盈利的角度讲,贷存比越高越好,因为存款是要付息的,即所谓的资金成本,如果一家银行的存款很多,贷款很少,就意味着它成本高,而收入少,银行的盈利能力就较差。

  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对金融业加大重视和扶持,有效激发了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性,存贷比数据持续攀升,表明金融对当地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

  丁岭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