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全省保险业增速创5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29:4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笔者近日从省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34.73亿元,同比增长25.5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近5年来上半年最高保费增幅。我省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17位,增速位居全国第11位。

  上半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在各市加快推进,目前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已覆盖除吕梁和太原外的9个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已覆盖除太原、大同、朔州、吕梁外的7个市。在有效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商业健康保险实现快速发展,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7.94%,赔付支出同比增长55%。

  责任险方面,重点领域责任险机制不断完善。其中火灾责任险签单保费同比增长550.14%,医疗责任险签单保费同比增长17.52%。责任保险赔款10540.18万元,同比增长7.43%,为保障公众安全、促进社会和谐贡献了力量。

  农险品种覆盖面持续扩大,地方政策性特色农险实现11个地市全覆盖。此外,我省还新开办生猪价格指数保险、黄花菜保险、谷子和糜黍种植险、高粱种植险、薯类种植险、豆类种植险、玉米种植业气象指数综合保险等。伴随农险服务领域的拓宽,保险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效果进一步显现,1-6月农业保险赔款9487.72万元,同比增长19.07%。

  薛皓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