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点我省农作物种业家底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29:3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部分科研育种继续保持一定优势地位。据统计,2011年至2014年平均每年省内自主育成并审定通过的农作物新品种54个,涌现了甬优系列、秀水系列、中浙优系列水稻品种,浙油50油菜品种等,种业对农业增产增收增效作用不断提升。

  ●种业企业结构有所优化。2014年底全省农作物持证种业企业86家,数量比2011年减37.4%,平均注册资金826万元,其中有11家企业在3000万元以上,占12 %,比2011年增7个百分点,全省农作物种子商品化率达73%以上,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农业生产用种得到有效保障。

  ●种业企业经营水平不断提升。省内全年农作物种子企业销售额超7亿元以上,销售额列前十的种业企业(勿忘农、虹越花卉、浙江农科种业、宁波市种子有限公司、杭州良种引进公司、温州神鹿种业、浙江之豇种业、杭州三雄种业、浙江浙农种业、浙江神良种业公司)年销售额6亿元左右,占70%以上。

  (数据由省种子管理总站 提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