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四连跌 93号油今起每升降0.17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34:4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报道

  汽柴油价格连跌态势再度上演。8月4日,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下调汽柴油价格的通知”,市物价局转发并测算了调价后,重庆汽柴油价格下调,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降至每升6.06元。调整后的价格从8月5日零时起执行。

  油价回归“5时代”

  去年,汽柴油价格持续了13轮的连续下跌,让车友们难得地体会了一把“5元时代”的生活。根据此次调价幅度,市物价局测算了调整后重庆汽柴油价格。

  其中,国四标准的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降至6.06元;97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降至6.40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9元,降至5.65元。

  此外,90号汽油、+5号柴油、-10号柴油的最高零售价均已跌破6元。

  私家车月省二三十元

  此次油价调整后,物价、物流成本也将降低,将给货运和私家车主,带来确确实实的实惠。

  中宇资讯分析师预计,此次汽柴油价下跌完成,将直接影响本月CPI指数环比下降0.023个百分点,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生猪价格上涨带来的整体物价通胀。

  物流运输方面,油价完成“四连跌”后,将影响企业在下轮调价节点来临前降低1.63%的运输成本。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月度油耗成本将减少730元左右。私家车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L油的车型,调价后每月将减少27元左右的用油成本。

  四连跌后或迎五连跌

  7月下旬以来,受全球石油供给充裕大环境影响,国际原油一直呈现下滑走势,进而带动国内油价在7月就完成了三连跌。

  进入8月后,油价延续下跌走势,并成功完成四连跌。

  近期石油输出国明确表态不会减产,令供应过剩的局面更加难以改善,同时上周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增加,进一步打压了国际油价。

  国内从事油价预测的安迅思、中宇资讯等机构均预测,在下一个油价调整周期到来时,汽柴油价格实现“五连跌”的走势基本面不会改变,从而也必然兑现市场预测的“油价全面回归5元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