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份网贷行业 成交量环比涨25%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22: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深圳8月2日电 进入下半年,P2P网贷规模增长呈现破竹之势。网贷之家8月1日发布的7月P2P网贷行业数据显示,7月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825.09亿元,环比6月上升25.10%,是去年同期的3.8倍。与此同时,参与网贷行业的投资人和借款人人数大幅攀升。

  从各省市P2P网贷成交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省市网贷成交量出现大幅上升。其中,北京市网贷成交量首次超越广东,跃居全国第一,达243.71亿元,环比6月增加38.87%。随后是广东、浙江、上海,三省市网贷成交量分别为233.76亿元、123.01亿元、93.64亿元,四省市累计成交量占全国总成交量的84.13%。

  7月网贷成交量大幅增加的同时,P2P网贷行业的贷款余额也创新高。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已增至2391.8亿元,环比6月增加14.59%,是去年同期的4.57倍。

  收益率方面,7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3.58%,环比6月下降59个基点。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向低息发展比较符合“普惠金融”的精神,收益率进一步下降,有利于降低借款人融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继续大幅度攀升。7月,投资人数达到179.31万人,环比上月增长16.16%;借款人数达到44.13万人,环比上月增长33.57%。马骏认为,《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促进P2P网贷行业更加规范,会有更多的投资人、借款人进入其中。

  进入下半年,社会融资需求将进一步增大,加上政策利好消息的推动,P2P网贷行业成交量有望继续增长。2015年1月至7月,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到3831.29亿元,网贷之家预计,按照今年以来网贷成交量月均复合增长率,预计2015年全年成交量或突破1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