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登暴跌悬崖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29:2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周一(8月3日)再度全线下跌,追踪能源、金属和农产品表现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连跌三天,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布伦特油价自1月份以来首次跌破50美元并进入熊市,国际金价逼近5年低点,而铜价也抵达熊市边缘;其它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同向走低。

  同时,伦敦铜价周一跌至六年低点,接近熊市,国际顶级投行高盛集团周一重申看空金价言论,并称黄金最糟糕的阶段还未到来,金价有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风险。“美元前景越发光明,再加上资产贬值风险开始消退,把黄金用作一种替代美元的资产越来越不重要。在这种环境下,风险显然偏向下行,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金价今年跌破1000美元。” 另外,黄金价格近期大幅下跌,导致黄金信托基金产品资金出现大量外流。一些分析师认为黄金将会继续走低,这将会使更多的投资者远离黄金ETF市场。

  不过东京分析师8月3日指出,美国7月金币银币的销量表现强劲,显示贵金属仍然存在一定购买意愿。因此前需求过于火爆,银币一度销售一空,有三个礼拜出现断货现象。

  (和 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