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电子商务业者台北恳谈 呼吁加强合作顺势而为

  • 发布时间:2015-08-04 1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利宇 石龙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台北8月4日电 (记者 邢利宇 石龙洪)“加强两岸电商合作,可以促进两岸资源优化配置,拓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实现互利多赢,我们应该顺势而为。”海协会理事、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4日在台北表示。

  “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当日举行,主题为“搭建共赢平台,推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李荣民在会上指出,作为一种新型运行模式,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贸易增长的重要力量。目前大陆主要跨境电商平均增长率在40%左右。2014年大陆跨境电商占外贸比重为15%,其中,企业对企业(B2B)跨境电商占整体85%-90%。“这一良好势头,必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契机。”

  据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陈李升介绍,目前厦门是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最大口岸。为加快跨境电商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2014年底厦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投入运作,厦门市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关管理平台也已开发完毕并投入使用。此外,厦门获批成为大陆首个对台海运快件试点城市,厦台海运快件已进入常态化运营。

  李荣民认为,在全球竞争中,台湾贸易增长同样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透过厦门的合作平台开展两岸电商交流合作,对拓展大陆营销渠道,携手进军全球市场,一定受益很大。

  台湾无店面零售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廖尚文表示,电子商务产业近年在台湾也是快速发展。2014年台湾电商产值约8千万元新台币,2015年迄今达到约一兆元。两岸电子商务相关部门和企业近两年也交流频繁,相信恳谈会对两岸跨境电商进一步互动和相关政策落实有所推动,并为两岸电商交流带来更多商机。

  来自厦门市商务局、厦门自贸区电子口岸、台湾“关务署”、“航港局”、台北市海运承揽运送商业公会、台北市商业会等两岸相关部门和跨境电商产业代表等约170人与会。(完)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