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与北京市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市政府近日在京举行高层联席会,共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介绍说,国开行正在研究制定开发性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意见,通过投融资模式创新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更好地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今后,国开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的规划合作,助力北京市金融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对国开行多年来关心支持北京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国开行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市行政副中心上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北京做好交通一体化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产业升级转移等工作;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创新共同体,推动金融业加快发展;在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上加大支持力度。

  据介绍,国开行近年来大力支持北京市棚改、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南水北调、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015年6月末,该行累计向北京市发放棚改贷款645亿元,京津冀协同项目贷款516亿元,“十二五”以来在北京地区本外币表内贷款投放量超过5250亿元,有力推动了北京市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的各项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