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光集团借壳*ST金路再迈一步主营业务或转向新型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德阳8月4日电 (贾兴鹏)远在四川德阳的一个消息,却让义乌的民营企业新光集团紧张不已。日前,德阳企业“*ST金路”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高票通过了新光集团作价111.7亿元借壳“*ST金路”上市的议案。

  此举意味着,新光集团借壳“*ST金路”再迈一步,而只要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新光集团借壳上市计划即可实现。对此,新光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徐军表示,借壳成功后,将对“*ST金路”业务进行全方位转型升级。未来主营业务或转向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新型地产。

  据悉,“*ST金路”的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针对《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具体方案的议案》进行投票。

  按照议案公布,“*ST金路”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新光集团、自然人虞云新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万厦房产100%股权和新光建材城100%股权,共作价111.7亿元。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为每股5.45元,其中,向新光集团、虞云新增发20.5亿股。

  据介绍,在现场的股东,代表股份1.5亿股,占25.9%,100%同意公司议案;而网络投票代表股份1.08亿股份,占17.79%,52%的同意这项议案。当天下午5时,*ST金路董事长张昌德宣布,该议案获得高票通过。

  据了解,金路集团前身为1979年成立的四川省树脂厂,1993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公开资料显示“*ST金路”因连续两年亏损,已走在退市边缘。

  而此次借壳方新光控股集团,则是浙江义乌一家以流行饰品为主业,集投资、商贸、地产、电子商务、农林科技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消息显示,截至目前,新光控股集团拥有20多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总资产达300多亿元。

  张昌德在股东大会后表示,金路集团目前仍有3000多工人,以化工为主的传统产业在新形势下迫切需要转型。重组成功后,将借鉴东部民企先进管理经验,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同时向旅游、文化等产业进军。

  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助理徐军介绍,上市是新光集团多年来的一个战略目标,此次并购已筹划了1年左右。借壳成功后,将对“*ST金路”业务进行全方位转型升级。未来主营业务或转向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新型地产。

  此外,还将联系义乌与德阳进行产业对接,加大对德阳的投入,助力德阳产业升级。徐军还表示,“我们目前已对三星堆进行前期调研,在旅游文化项目等方面还会开展积极探索。”

金路集团(0005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