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行业协会商会:限期与行政机关脱钩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31: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乌鲁木齐讯】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限期完成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使行业协会商会成为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其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服务社会等作用。

  自治区民政厅社团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与行政机关合署办公的行业协会商会,设独立办公场所,不得与行政机关合署办公,现合署办公的,应在2016年7月底前完成机构、场地与行政机关分设;公职人员已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的,必须在2015年7月底前,或辞去公职或辞去行业协会商会职务。公职人员退出行业协会商会后,应配合行业协会商会按章程选出新的负责人,完成相关工作的移交。因工作需要,必须由公职人员兼任行业协会商会职务的,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要求进行审批并不得兼薪;行业协会商会没有独立账号或财务由行政机关代管的,必须在2015年12月底前设立独立账号。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财产不清晰的,必须在审计基础上,于2016年7月底前完成资产划分,明晰产权归属,建立规范的行业协会商会资产管理制度;行业协会商会职责不得与政府部门混淆或重叠,行业协会商会履行或代行政府有关职能的,必须获得本级政府的授权或委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