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Twitter股价创上市以来历史新低 或导致被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33: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科技讯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股价周一收于29.2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5.61%,创下历史新低。Twitter目前的股价与其2014年1月的最高值相比下滑了58%,为该公司2014年11月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Twitter股价上一次创下历史新低是2014年5月,当时该公司股价下跌至30.5美元,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用户增长的担心已开始在其股价得到反应。

  Twitter股价近期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消息灵通人士正在抛售该公司股票——许多投资者认为,该微博平台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面临一系列的问题。

  该公司于的7月28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据为0.07美元,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0.04美元;营收为5.0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4.82亿美元。

  尽管Twitter报告第二季度业绩强劲,但该公司正面临与月活跃用户基础有关的严重问题。不计入来自SMSFast Followers的用户人数,Twitter第二季度月活跃用户数为3.04亿,比上一季度仅增长了200万人。

  此外,Twitter最大股东之一、消息灵通的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发表的博客文章,也进一步助长了Twitter股价今天的下跌。根据萨卡的博客文章,Twitter总共拥有10亿非活跃用户——他们注册了该服务,但他们的账户处于休眠状态。Twitter用户越来越不活跃的主要深层次原因,与该平台的总体发展动态有关。人们经常发现其服务处于混乱状态,这反过来又阻碍了人们参与的热情。

  Twitter看来无法很快摆脱目前的困境,尤其是在其前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宣布离职后。科斯特洛的职务暂时由Square 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接手,但多位投资者已对该公司迟迟未能任命新领导人表示担忧。今年以来,Twitter股价已累计下跌约19%,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指数仅下跌了2.60%。

  成为收购目标

  Twitter管理层有关该公司增长前景的强硬言论,也成为打压该公司股价的因素之下,进而可能会让该公司成为收购目标。

  按Twitter今天29.27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已低于200亿美元,投资者表示,这使其对谷歌等潜在的收购者更具有吸引力。

  美国加州德汇律师事务所(Dorsey &Whitney LLP)合伙人特德·霍利菲尔德(Ted Hollifield)表示:“一支股票交易价格的下滑,有时候会成为并购谈判的导火索。对于那些拥有大规模现金储备的大型高科技公司来说,现在许多可能有与Twitter进行接触的意愿。”

  上周,多西和Twitter首席财务官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警告称,Twitter遏制用户增长下滑的趋势将需要一段时间。他们还指出,第二季度广告用户的需求错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同时,Twitter也正在寻找取代科斯特洛的正式人选。

  Sica财富管理公司总裁杰夫·西卡(Jeff Sica)表示:“他们(Twitter高管)的评论可能打压公司股价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的战略是(让Twitter)被收购。我建议任何持有Twitter股票的继续持有,因为我认为在目前的股价水平,该公司很可能收购。”

  Twitter发言人吉姆·普罗瑟(Jim Prosser)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刘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