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城最“慷慨”拟每10股转15股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1: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目前两市共有95家公司发布了中报高送转预案,其中福建上市公司共有3家,阳光城最为“慷慨”,拟每10股转15股,广生堂龙马环卫两家公司均拟每10股转10股。过往经验,高送转个股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因为按目前个人所得税率,交易不足1个月,现金红利税率最高为20%,短线客有可能出现分红还不够抵税款。

  近期一些上市公司纷纷公布高送转和分红预案。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沪深两市目前已经有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高送转分红预案。其中79家公司计划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高送转方案,高送转预案数量刷新了A股纪录。更有甚者18家公司送转数量达到20股以上,分别为:汉缆股份银亿股份利欧股份贵州百灵春兴精工跨境通金一文化龙津药业燃控科技兆日科技腾信股份美康生物东方金钰亨通光电和邦股份洛阳钼业桂东电力中恒集团等。在这批高送转公司中,我省共有阳光城、广生堂和龙马环卫发布了中报高送转预案。其中阳光城最为“慷慨”拟每10股转15股。广生堂和龙马环卫两家公司均拟每10股转10股。

  按规定,现金分红个人所得税税率与持股时间长短挂钩,持股不足1个月税率最高为20%。摊薄现有股份的转增股属于公积金分红,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福州市民王先生就遇上了短线交易个股税收要收取20%的问题。他此前买了康恩贝400股,每股成交价23.33元,7月初执行年年报分配方案:10送2股转5股派1.7元(含税),股息入账60.60元,拿到红股280股。7月14日他将680股卖掉后,股息红利税补一项显示为“-22.2元”,也就是说再补交了22.2元的个税。他说,如果没有现金分红,还要另从账户倒扣个人所得税。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行情好转,客户交易变得更加频繁,福州股权转让所得税也跟着大幅增加。福州市地税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累计入库股权转让所得税8.44亿元,同比增收4.07亿元,增幅91.46%。

阳光城(0006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