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我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近千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1:2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经该局和省财政厅审核,上半年,我省有48家中小企业获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共下达资金939.2万元,贴息比例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其中企业最高贴息额达50万元。

  此次获得贴息的48家企业共质押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116项、外观设计4项,涉及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达4.4646亿元,同比增长160.3%。2015年相关贴息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0.409亿元、利润1.403亿元、纳税2.0378亿元,较去年相关数据分别同比增长50.6%、12.4%、38.4%。

  我省于2012年开始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工作,设立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资金专项,用于补助在我省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拥有自主专利权的中小企业以专利权质押方式向银行贷款所支付的利息,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促进企业专利技术转化运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