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04 05:29: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8月3日讯 (通讯员 项丹 黄蒨蒨 记者 张帆) 连日高温引发用电负荷快速升高,今天下午1时45分,浙江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到5850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接近3个三峡电站的最大发电能力。杭州电网也几乎同步创历史新高,达1213.8万千瓦,这已是近几天杭州电网用电负荷第三次刷新纪录。

  面对用电高峰,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省内机组出力4900万千瓦,省外送入电力95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达6070万千瓦,有效保障了用电需求。该公司充分利用大电网的资源配置优势,从三峡、溪洛渡等水电厂购入清洁电力,既可靠保障了我省的电力供应,又有效促进了我省节能减排。

  据悉,为了保障迎峰度夏用电,国网浙江电力加快各级电网建设,在迎峰度夏前共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59个,投产线路1178.44公里、变电容量1087.15万千瓦,新增及增容改造配变3549台,新增配变容量152万千伏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