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电网负荷突破历史纪录达1831.2万千瓦

  • 发布时间:2015-07-13 19: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桂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北京出现连续高温天气,13日16时33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831.2万千瓦,突破了2013年的历史最大纪录1776万千瓦,增长3.1%。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12日,北京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预计高温将持续至15日。北京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总工程师李杰说,北京持续3天高温天气,空调降温负荷明显增长,这是电网负荷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启动大负荷预警Ⅳ级应急响应,北京市区两级电力调度加强电网运行监视,加强对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通过调整运行方式,使电网主要设备负载率基本控制在80%以下,目前北京电网运行整体平稳,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得到保障。同时,电力公司加大对重点输变电设备巡视力度,特别加强对重载设备的红外测温、测负荷工作,对存在隐患的区段进行24小时看护,一旦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保证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北京市电力公司预测,今年夏季,若出现连续一周以上高温高湿天气,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1980万千瓦,同比增幅约12%,其中空调降温负荷占比约40%至45%。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北京地区电网设备整体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但也面临一些风险。”李杰说,对此北京市电力公司还强化电网管控,增强电网协同处置能力,提前制定电网风险预控措施,联合电厂、燃气集团三方共保电网度夏安全,同时应用配电采集系统实时监测重过载设备,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等,全力保障电网供电可靠和百姓安全用电。(记者关桂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