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军宣布成立新军种空天部队

  • 发布时间:2015-08-04 05:29:4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3日宣布,俄武装力量新军种空天部队组建完毕,从8月1日起开始战斗值班。

  绍伊古在当天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宣布,俄空天部队通过合并空军和空天防御部队组建,这是完善俄空天防御体系的最佳方案。绍伊古说,俄空天部队将统一管理空军、空天防御部队和反导部队的值班,以及导弹攻击预警和宇宙空间监督系统。俄现任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被任命为空天部队总司令。

  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克林采维奇认为,在俄面临现代威胁的背景下,成立空天部队是合乎逻辑的正确决定。

  俄空军部队组建于1912年8月12日,空天防御部队于2011年12月1日开始战斗值班。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12月下令在2015年年中组建空天部队。

  分析人士认为,从全球战略形势来看,成立空天部队是俄在强化战略防御方面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俄为维持美俄战略平衡而固强补弱的具体举措。俄始终特别重视发挥核打击力量的战略威慑作用,注重通过核威慑维护俄战略利益。但是,美国在保持强大“三位一体”核威慑力量的同时,大力发展陆海基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对俄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构成了严重威胁。俄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在进一步提高战略核打击力量效能的同时,实质性推进战略防御体系建设,成立空天部队的意义就在于此。

  自2008年以来,俄对武装部队和国防工业开展大刀阔斧的改革,旨在提升军队士气和作战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