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持西藏开展巨灾保险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52: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姚进 代玲报道:中国保监会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前在拉萨共同召开保险业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提出,要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根据西藏特殊区情,开发具有高原特色的险种,推动保险业积极参与西藏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开展巨灾保险试点。

  项俊波表示,将发挥保险资金独特优势,开展资金援藏。“保监会将支持和鼓励保险机构运用市场机制,不断加强与西藏企业合作,在符合监管政策、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按照商业原则,以债权、股权、资产管理计划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西藏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民生工程建设,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对于4月25日尼泊尔境内发生里氏8.1级地震,造成日喀则市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西藏保险业历时64天开展查勘理赔工作,保险赔付2.43亿元。基于西藏特殊区情,政策性农业保险中涵盖地震责任,在全国尚属首例。保险赔款已成为农牧民灾后迅速恢复生产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为促进生产、稳定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